无障碍阅读 适老模式 网站支持IPv6
导航栏
您现在的位置: 首页 > 政府信息公开 > 信息公开 > 政府信息公开目录 > 部门动态

聚焦六大新目标——清新区2024年教育工作有新动作

时间: 2024-04-15 16:18   来源:本网   发布机构:   点击:-

  4月12日,2024年清新区教育工作会议在区政府大楼806会议室召开,会议系统总结了2023年全区教育工作成绩,并部署2024年的工作。区委副书记、区长黄国杰参加了会议,并发表了讲话。副区长陆泽均主持了会议,区教育局党组书记、局长丰志毅代表区教育局作了工作报告。图片1.png

  会议指出,过去一年,全区教育系统在区委、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,围绕全区的发展大局和教育高质量发展目标,抓实抓牢了“百千万工程”、市委“十大行动”和区委“四个清新”建设目标任务,贯彻了党的教育方针,落实了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,深化了教育改革,优化了教育资源配置,推进了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和城乡一体化,推动了基础教育的高质量发展,并取得了良好的成效。

  黄国杰指出,虽然我们取得了一定的成绩,但是短板和差距仍然存在,我们必须保持清醒和坚定。为了推动地方经济发展和教育水平的共同发展,我们需要想方设法地提升我们的工作水平。在工作过程中,我们需要做到“四个着力”:一是要着力抓好教师队伍的管理,明确要强化人文关怀,营造尊师氛围,聚焦育人主责主业,促进教师专业成长;二是要着力抓好学生的教育管理,要尊重孩子成长规律,完善教育管理制度,加强品德教育,强化家校协同育人;三是要提高财政保障水平,始终坚持教育优先,保障一般公共预算教育支出逐年只增不减;四是要着力抓好校园安全工作,特别是要强化学生的安全教育与自救技能培训,提高孩子们的安全防范意识和应急逃生自救能力。

  2024年,清新区教育工作的总体思路是围绕全力推进“百千万工程”和“四个清新”建设的总体目标,以“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”为宗旨。将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重点,着力提高教育教学质量,加强师资队伍建设,优化教育资源配置,加强校园安全工作,确保全区教育的稳定和安全。为了优化优质教育资源配置,促进教育优质均衡发展,清新区教育系统将聚焦六大任务目标,擦亮教育系统“育人先锋·幸福教育”党建品牌,巩固和提升教育强区水平,实现清新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,推进教育现代化。具体来说,我们将聚焦“培根铸魂立德树人”目标任务,实现思想引领新突破。这意味着我们将持续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,加强校园思想政治教育工作,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。其次,我们将聚焦“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”目标任务,构建优质均衡新生态。我们将加快扩建太和镇陈广纪念小学、太和镇回澜中学等学校,加大基础教育学位供给。同时推进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安全优质发展,推动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,推动高中教育优质多样特色发展,推动特殊教育公平融合发展,推动职业教育培优发展,统筹推进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和“百千万工程”教育行动。再者,我们将聚焦“学生全面成长成才”目标任务,开辟学生发展新空间。这包括持续深入推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,加强学校层面保障,加强部门联动,落实“家校社”协同育人机制。此外,我们将聚焦“推进教育综合改革”目标任务,激发创新发展新动力。这包括持续打好“双减”攻坚落实战,深化集团化办学,推进教育评价改革和考试招生制度改革。最后,我们将聚焦“新强师工程”目标任务,营造争先创优新氛围。这意味着我们将强化师德师风建设力度,促进教师专业化发展,全面推进“县管校聘”管理改革。综上所述,清新教育将以六大目标为抓手,通过扎实落实清新区教育领域的“六大目标任务”,推动全区教育事业焕发新光彩。

  清新区第一小学、清新区第六小学、清新区第四中学浸潭镇第二初级中学、清新区实验学校等相关学校代表在会上进行了交流发言。


您已选择离开清新区政府门户网站,接下来跳转至的页面与本站无关。 4秒钟之后将自动跳转到新页面,请您稍候…… ×

网站导航

底部

清远市清新区人民政府主办 清远市清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承办

清远市清新区综合政务服务中心建设管理 版权所有: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

网站运维电话:(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) 电子邮件:

粤公网安备 44180302000001号         网站标识码:4418030003

[粤ICP备05057909]